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开展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03 15:57:19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11月2日,水科院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2021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基础上,赴北大红楼集体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现场感悟新文化运动和五四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红色资源。展览按照党的探索、孕育、发展历程,分为“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 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 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六大部分,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件件珍贵文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党员们沉浸在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陈独秀文科学长室、毛泽东曾经工作过的图书馆第二阅览室以及五四游行筹备室等一个个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中,犹如回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朽业绩和光辉足迹,切实感受到了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为代表的革命先辈振兴中华、造福人民的爱国精神,放眼世界、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发动民众、变革社会的实践精神和播火传薪、奠基伟业的开拓精神。本次参观学习是一堂鲜活又生动的党史课,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接受了思想和心灵的洗礼。大家将以革命先驱为榜样,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加快我院一流现代院所建设、强化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渔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淡水中心行政支部联合开展敬老月老党员慰问活动
下一条:南海所深圳基地党支部与深圳海关动植物检疫处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