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所党委组织开展 “学党史、知使命、建新功”专题培训班
2021-09-09 19:37:10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9月2日至9月3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在东江干部学院举办第二期“学党史、知使命、建新功”专题培训班。党委副书记、所长徐瑞永,党委委员、副所长魏泰莉和黄志斌以及党员干部共43人参加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上,徐瑞永强调,一要准确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参训党员通过实地重温红色经典历史,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短板学,不断汲取政治智慧和业务知识,提升和拓展前瞻远瞩、审时度势、洞幽察微的眼力,补足精神之钙、巩固思想之元、培养为政之本。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教学,又有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参训学员认真听了东江干部学院教研部毛文林老师讲授的《回顾与前瞻--高潭革命斗争启示录》专题党课,并在中共东江特别委员会所在驻地的百庆楼、红军井、中洞改编雕像纪念地、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以及文献馆、马克思街、列宁街等地参加了现场教学,还在分享会上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增强了培训的体验感和思想碰撞。期间,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高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献花仪式。

通过学习培训,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和“加油站”,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履行好作为渔业科研国家队的职责,促进渔业科技创新,为我国现代渔业发展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开展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南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