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1-07-07 08:30:34  来源:

7月5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内容,并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副主任邵长伟研究员、海水养殖生态与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叶乃好研究员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身学习体会。他们表示,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作为一名渔业科技工作者,必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担起时代重任,潜心科研创新,助力实现高水平的海洋渔业科技自立自强,推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鲜明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并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积极组织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并将有关学习精神贯穿、落实、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坚定奋斗意志、坚定信念韧劲,为实现我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我国渔业现代化奋勇拼搏;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筚路蓝缕奠定的辉煌基业、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珠江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