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12-16 14:53:53  来源:

12月14日,黑龙江所党委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所长、党委副书记金星、纪委书记夏立新和中层干部共计26人参加了会议。为增强学习效果,此次会议由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四名中层干部带头领学、解读并结合实际进行研讨。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纪委书记夏立新同志在解读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十三五”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准确把握全会关于“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形势任务的若干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这一重要论断,将科研事业的发展放到新发展阶段的全过程中谋划,既要部署五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又要把握发展趋势,结合自身科研特色、实际在渔业科研领域进行长期布局。会上,参会人员从全会提出的“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等战略部署出发,围绕我所“十四五”渔业科技规划、院中长期远景发展目标以及“卡脖子”的科学问题开展集中研讨。

会议学习了《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结合我所实际研讨破解“两张皮”的路径和方法。党委书记王玉梅强调,各党支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于科研及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研究解决科研业务中遇到的新老难题作为学习着力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用结合、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依靠党建促业务,建设精通党务熟悉业务的党务干部队伍,发挥党支部在推动业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党建与业务双推进、同落实,推动我所科研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金星总结时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面对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要加强对“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重大战略部署的学习;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敢于把自己摆进去,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的文件要求,积极破解“两张皮”问题,全面提高全所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新融合、新突破。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同时,对本年度工作总结、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做出了工作部署。

上一条:黑龙江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财务与资产处党支部开展“熏陶历史文化,增强党性建设”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