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科院党组召开第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0-12-09 18:06:05  来源:

9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和韩俊同志在部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全体院领导参加集中学习交流。院党组书记魏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等,是中央为“十四五”规划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有效方式。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习近平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动能、新发展活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社会发展新局面等六个方面的“新”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研究新情况、引发新思考、作出新规划。在科学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指明加快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和制约问题,并强调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的历史上首次专门制定的关于农村工作的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助于落实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助于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有助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院系统各单位、各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新时期渔业科研工作实际,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要不断强化“三农”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渔业科技发展目标和重点,牢牢把握科技创新方向,提升创新能力,为推动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战略、渔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院所建设提供持久动力。

会上,魏琦、于书洲分别围绕建立完善科技创新人才成长机制、对《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体会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院领导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会上还学习了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有关精神和韩俊同志在农业农村部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等。

上一条:东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东海所科研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