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东海所科研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9 16:16:00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2020年12月4日,为了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科研支部——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室支部发挥专业特色,积极开展了“寻迹红色基因,共谋水产合作”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首先走进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党委副书记刘震宇介绍了“来自海洋,回馈人类”的经营理念,交流了在海上等工作现场开展党员组织生活的经验。集团水产养殖公司总经理陈建明介绍了水产养殖公司的产业现状和发展需求。东海所党支部书记来琦芳介绍了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室在特种养殖新品种、养殖新技术、新模式、营养饲料、病害防控等方面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双方就今后的产研合作达成共识。随后,党员同志集体参观了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金卫国工作室”,亲身感受到科技创新对渔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

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杨树浦驿站,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杨浦滨江公共空间的视频,对“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执政理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室支部作为东海所科研支部之一,充分运用品牌特色,全力谋划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促进、同发展的开展形式,此次通过党建引领,共谋发展的方式,亮出了科研支部的新活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从事科学研究的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本职研究工作,积极创新为我国的渔业绿色发展提供科学支撑和技术服务。

上一条:东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长江所办公室等7个党支部在宜昌市许家冲村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