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2020-11-13 08:32:51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学习,推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争创一流,11月6日上午,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课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学习活动。中心副主任胡海彦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学习活动由中心党办副主任徐奕主持,近40多名青年职工参加了学习。

胡海彦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青年职工进行理论学习,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要脚踏实地在本职工作上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科研创新的火热实践,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科技创新的伟业之中。

本次课堂在共学“青年大学习特辑——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开始,在场的青年职工一起重温了70年前的那段悲壮岁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虽然付出了巨大牺牲,但换来后人的和平岁月。

随后,青年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职工们首先原汁原味,原原本本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文稿,优秀青年代表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分享。此外,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了分组测验。

青年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七种“能力”,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为新时期新阶段单位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黄海所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长江所党委书记陈大庆同志到武汉东湖高新区关东街新世界社区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