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0-10-10 16:55:42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出台一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在京召开的学习贯彻《条例》座谈会有关精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在以往学习的基础上,10月10日专门安排了一次学习贯彻《条例》的专题辅导报告。中央农办秘书局何予平副局长到院作专题辅导讲座。院党组书记魏琦主持会议。

何予平从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等三个方面,对《条例》的制定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落实要求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当前农业农村改革的生动实践,有战略高度、有思想深度、有理论厚度,对我院进一步深刻理解落实《条例》精神、履行渔业科研国家队职责、落实和完成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魏琦强调,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是一项长期任务。院系统各单位、各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紧密结合,与做好新时期渔业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要不断强化“三农”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超前谋划“十四五”渔业科技发展目标和重点,牢牢把握科技创新方向,提升创新能力,为推动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战略、渔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院所建设提供持久动力。

院机关及院属13个单位在家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280余人,分别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的方式收听了讲座。

上一条:*在新时代起而行之 勇挑重担——黄海所团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渔机所各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