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院机关召开2019年度党建述评考核现场述职会
2020-01-15 09:45:41  来源:

1月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召开2019年度党建述评考核现场述职会议。院机关5名党支部书记就抓支部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院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魏琦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年度将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单独组织实施,是对党建述评考核工作机制的一次优化完善,是院机关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院机关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为根本遵循,牢记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基本职责。

会议要求,院机关各党支部一是要深入贯彻两个《条例》,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严肃党的政治生活,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支部工作计划、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等基本制度;创新支部学习形式,突出政治和党性教育;结合选树评优工作,开展学习宣传身边先进典型活动;加大在科研骨干、青年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二是坚持强化政治建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支部建设全过程,落实到支部中心工作各方面。引导支部党员干部严守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经常开展学习研讨,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化初心使命的学思践悟,巩固主题教育实践成果三是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推进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继续梳理总结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努力打造做亮一些科研单位独具特色的支部工作法和优秀主题党日案例推动支部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提升支部建设水平。四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支部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业绩、弘扬正气;要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加强对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培养;发挥支部在业务中心和科研团队的功能,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决策;充分发挥支部主体作用,调动党员积极性,把党的建设要求落实落细,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党支部优秀主题党日案例入选农业农村部十佳示范案例
下一条: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圆满完成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