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会议
2019-12-26 11:25:39  来源:

12月25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所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院党组“深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谋划年度工作”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以及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通报了《中共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各党支部届中调整结果的通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

赵宪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就“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出了六方面重点任务,为我们今后做好党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赵宪勇强调,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是要扎实开展支部学习。新支部调整到位后,各党支部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支部学习的重点内容,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走深走实。二是要加快推动制度创新。每个部门每个处室每个岗位都要领悟透《决定》精神,坚持科学性、规范性、可行性、操作性相结合的原则,对我所各项规章制度进行认真全面系统地梳理。三是要组织落实好支部书记党建述职、党员民主评议等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上一条:黑龙江所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水科院主题教育指导组对渔机所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