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平台与伙伴>>正文

海洋渔业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简介
2017-03-26 15:21:37  来源:

2010年8月23日,科技部国合司发文授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为海洋渔业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称号(国科外字[2010]225号)(以下简称“基地”),2011年10月12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靳晓明司长为基地正式授牌。基地依托黄海水产研究所,紧紧围绕“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与可持续利用研究”这一中心任务,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奋斗目标,围绕“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种子工程与健康养殖”、“精深加工与质量安全”三大方向,立足黄渤海,面向我国沿海、大洋公海和极地水域,瞄准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目标,开展海洋渔业基础性、前瞻性与应用技术研发工作,组织重大科技攻关和解决重大关键技术难题,为我国海洋渔业科技与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黄海水产研究所以建设“国际知名”创新研究所为目标,以“海洋渔业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依托,着力推进海洋渔业科技的国际合作工作,打造全方位、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高水平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平台,有效提升我国海洋渔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渔业产业转型升级,也加强了我国海洋渔业科技的对外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对我国海洋渔业科技国际合作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海洋渔业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授牌(2011年10月,青岛)

上一条: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参考实验室
下一条: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