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平台与伙伴>>正文

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
2017-03-25 15:19:04  来源:

“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于2013年12月24日挂牌成立,隶属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以下简称“中韩两院”),实际运作分别依托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西海水产研究所。其宗旨为在中韩两院的指导下,加强黄海生物资源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合作研究,积极开展科技人员的交流、互访和培养,从而促进两国渔业的科学发展。中心实行联合主任负责制,中心设联合主任两名,副主任两名;“中心”中方主任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所长,“中心”中方副主任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孔杰副所长;“中心”韩方主任为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西海水产研究所Rah In Cheol所长。

“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中文全称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渔业联合研究中心”(挂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韩文挂于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西海水产研究所);英文名称为“China-Korea Joint Research Center for Fisheries Science”和“Korea-China Joint Research Center for Fisheries Science”。

自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中心”的中韩双方专家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围绕黄海生物资源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水产养殖、遗传育种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研究,并进行了科技人员的学术交流、人员互访和人才培育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实现了互利共赢,为两院的渔业科技合作和两国的渔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2013年12月24日,青岛、仁川)

上一条:海洋渔业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简介
下一条:FAO参考中心-水产养殖及内陆渔业研究培训参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