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朱健研究员参加第33届NACA管理理事会年会
2024-03-14 16:23:47  来源:

3月5-8日,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管理理事会第33届年会在印度新德里印度农业研究委员会举行。受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委派,部国际合作司亚非处副处长刘翔洲,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科研处处长朱健研究员作为中方代表出席本次年会。NACA总干事黄倢博士,印度农业研究和教育国务秘书、印度农业研究委员会主任Himansu Pathak博士,印度渔业、畜牧业和奶业部渔业局秘书Abhilaksh Likhi博士,印度农业研究委员会副主任Joykrushna Jena博士,NACA管理理事会主席、泰国国家渔业局海洋水产养殖研究和发展处Pitchaya Chainark博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434BF

Joykrushna Jena博士作为本次会议主席主持了年会的各项议程。黄倢博士作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涵盖了重点围绕NACA开展的主要活动,管理工作与人事财务事项,2023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内容。随后,中国、印度、菲律宾和泰国4个区域指导中心代表依次作工作报告。

787E6

朱健研究员代表中国区域指导中心汇报了中国渔业绿色发展成就和发展战略,介绍了淡水中心2023年度在科技创新、条件建设、成果转化、技术推广、人才培养、援外培训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并制定了2024年工作计划。淡水中心积极参与NACA活动并充分发挥区域指导中心的主导作用,为我国在亚太地区水产养殖领域赢得了话语权,为我国渔业在亚太地区转型升级及全球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柬埔寨、菲律宾、泰国、印度等国家和FAO等国际组织高度评价了淡水中心各方面工作成效,肯定了淡水中心对推动成员国渔业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并表达了与淡水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强烈意愿。

年会选举中国为副主席国,刘翔洲副处长担任本届年会副主席。她表示,NACA在推进区域性水产养殖产业发展及保障粮食安全、提高农民收入、减少贫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积极推进渔业和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愿意加强与NACA成员国和国际组织的合作,为NACA各项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会议决定,NACA第34届管理理事会年会将于2025年在中国举办,中国担任第34届理事会年会主席国。

513DC

会议报告了第二届水产养殖转型高级别会议以来,区域水产养殖转型工作取得的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并对构建亚太水产养殖共同体、NACA专业性区域指导中心规则、程序、推进进程等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深入交流。会议选举来自NACA的Eduardo Leano博士担任下一任NACA总干事。管理委员会还就理事会管理、财务工作等召开了闭门会议。

本次年会共有18个NACA成员国代表、4个区域指导中心代表、协作国际组织和资助机构代表、本届年会承办国代表48人参加。



上一条: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馆Sata Arayakul总领事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下一条:“第十七届中日韩大型水母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杭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