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第十七届中日韩大型水母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杭州召开
2023-12-28 15:42:00  来源:

2023年12月19日至21日,受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委托,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主办,日本水产研究教育机构与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协办的“第十七届中日韩大型水母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杭州举行。参加本届年会的中方代表共有26余人,分别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营口增殖试验站、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和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等单位;日方代表共有11人,分别来自日本水产研究教育机构、东京海洋大学、广岛大学、长崎大学、东海大学等单位;韩方代表共有9人,分别来自韩国国立水产科学研究院、釜庆大学、韩国海洋生态研究中心、韩国海文浮游生物生态研究所、韩国海洋水产部渔业资源政策处、韩国浩然科技政策研究院和韩国海洋环境管理公司等机构。

本届年会集中研讨了2020-2023年期间三国周边海域大型水母的数量分布特点、生物学与生态学特性、预测预警管理与资源利用等多个议题,共有32名三国研究者分别就上述相关议题进行了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大会一致肯定了2020-2023年期间三国在大型水母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对继续开展大型水母动态监测的必要性形成了共识,并明确了明年的工作目标。会议期间三国研究者考察了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八里店综合试验基地,进一步增强了日韩两国研究者对中国淡水养殖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的认识。

上一条:淡水中心朱健研究员参加第33届NACA管理理事会年会
下一条:渔业工程研究所派员参加世界无线电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