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崔国辉副院长率团赴澳大利亚进行交流访问
2023-11-23 19:02:03  来源:

应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邀请,经农业农村部批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国辉等一行5人于2023年11月13—18日赴澳大利亚开展学术交流与科技访问。

团组与弗林德斯大学开展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参观学校实验室和合作企业,了解澳大利亚水产生物育种技术研究最新进展和工厂化养殖情况,双方就深化合作研究、国际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团组访问了南澳水生生物研究中心,围绕水产种质资源保护、鱼类联合育种、渔业资源与配额管理研究开展了深入讨论。随后,团组赴南方蓝鳍金枪鱼产业联盟和南方蓝鳍金枪鱼养殖加工企业调研交流,了解当地南方蓝鳍金枪鱼的深远海养殖技术、设施及企业运行情况,探讨了南方蓝鳍金枪鱼资源开发和养殖技术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出访,加强了我院与澳大利亚渔业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交流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院在育种和养殖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提升我院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访问南澳水生生物研究中心

上一条:英国莱斯特大学Matha Clokie教授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
下一条:2023年海水养殖技术国际培训班在青岛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