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一种基于图像的智能化鱼体切割装置和控制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2023-06-02 17:40:01  来源:

日前,由渔机所倪锦等人发明的“一种基于图像的智能化鱼体切割装置和控制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 202210979026.X。

该发明的一种基于图像识别的智能化鱼体切割装置,主要包括:用于带动待切割鱼体移动的传送带;用于判断鱼体在传送带上位置的激光传感器;用于拍摄鱼体图片的相机;以及用于调整高压水刀在三维空间位置的三轴运动机构。该系统采用高压水刀作为切割组件,利用智能算法控制切割过程,可获得个性化的鱼体切割路径,适应不同规格大小鱼体切割,可精确地完成鱼体头尾切割,可满足预制菜多样化产品需求。

上一条:黑龙江所“一种虹鳟全雌三倍体规模化生产方法”获得荷兰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南海所青年科学家王绍敏获得《农业科学家建议》2023年选题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