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用于养虾尾水处理的藻菌共生生物滤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2-09-19 09:43:34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崔鸿武等研究发明的“一种用于养虾尾水处理的藻菌共生生物滤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1109829655。

本发明涉及水产养殖设备技术领域。主动轴的两端固定穿过两侧的主动齿轮后,与储水池的前后两侧壁旋接;驱动电机与主动轴的后端固定连接;从动轴的两端固定穿过两侧的从动齿轮后,与储水池的前后两侧壁旋接;珊瑚绒辊两端的转动轴插设在夹座内;挡板的前后两侧固定在前后两侧的支撑板的内壁上,挡条嵌设在挡板的一侧壁上;抵触弹簧嵌设在两侧的挡板内,驱动机构设置于两个支撑板之间;分流管与二号抽水泵的出水端连接,分流管设有通孔,珊瑚绒辊对养虾尾水中的微藻进行过滤并收集,在光照条件下进而形成稳定的藻菌共生生物被膜体系,可以用于养虾尾水的脱氮除磷,并在一定程度降低COD,经过处理后的养虾尾水进入处理室后进行深度生化处理,可实现养殖尾水的达标排放。

上一条:黑龙江所制定的《香鱼》行业标准发布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基于SNP分子标记鉴定马苏金枪鱼的引物、方法和试剂盒”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