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合作开展IHHNV能力验证活动
2021-11-23 16:15:42  来源:

应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水产病理实验室有关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传染性皮下和造血组织坏死病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参考实验室合作开展传染性皮下和造血组织坏死病毒(IHHNV)能力验证活动的请求,黄海水产研究所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以下简称“病研室”)及时响应,并于日前顺利完成了IHHNV检测能力验证工作。

在接到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水产病理实验室关于开展OIE检测能力验证的合作请求后,病研室按照我国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相关规定要求,向农业农村部递交了参测样品提供申请,并在获得批准后第一时间向对方实验室提供了IHHNV DNA测试样品。日前,病研室根据美方实验室反馈的数据对检测结果进行了技术评估,各项技术指标结果均为满意,并将相关结果函告美方参测实验室,顺利完成了OIE参考实验室的履职任务。

OIE参考实验室能力验证活动是指利用实验室间比对来确定实验室检测能力的活动,它是确保实验室维持较高检测水平而对其能力进行考核、监督和确认的一项验证活动。此次活动是病研室与美方实验室继2018年之后的第二次合作,发挥了OIE参考实验室这一虾病诊断国际平台的技术指导和参考作用,体现了我所OIE参考实验室在水生动物疫病诊断与防控方面的国际认可度和影响力。

上一条:南海所“一种用于选择性试验的渔获物取样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国家“蓝色粮仓”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虾参循环水养殖工艺研究与清洁生产系统构建”——海参循环水系统构建与养殖通过专家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