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蓝海101”号渔业科学调查船出航执行黄海冬季越冬场调查任务
2021-01-08 14:05:25  来源:

1月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蓝海101”号渔业科学调查船(以下简称“蓝海101”号)前往黄海中南部海域,执行黄海冬季越冬场调查任务。出航前,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船舶管理处相关人员前往码头送行。

出航会上,“蓝海101”号船长禹昊和本航次首席科学家戴芳群分别汇报了船舶备航、调查计划和调查内容等情况。船舶管理处副处长张志强从船舶航行及作业安全、有关制度落实和应急预案执行、海上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赵宪勇书记在认真听取各方汇报后表示,黄海冬季越冬场调查航次是“蓝海101”号2021年的第一个航次,希望“蓝海101”号为黄海水产研究所2021年渔业科学调查工作开好头、做好示范。他要求,全体出海人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继续发扬“团队协作、勇于担当、严谨求实、拼搏奉献”的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科考精神,获取高质量的第一手调查数据和资料,保质保量地完成本航次的调查任务。

按照航次调查的需求,共设置综合调查站位50个,调查内容涉及渔业资源、理化环境、生物环境、海洋声学等专业,调查时间约20天,调查和评估结果将为黄海渔业资源养护和管理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上一条:长江所等单位“一种基于线粒体DNA序列的中国大鲵群体划分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淡水中心科技人员赴溧阳开展青虾“太湖2号”测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