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
2020-01-19 16:53:04  来源:

1月18日,为切实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李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王书副研究员出席了工作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刘志鸿主持,所内相关科研人员和专家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黄海水产研究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资助总体概况,部署了2020年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金显仕所长在致辞中指出,申请主持基金项目是青年科研人员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重要体现,可以培养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激励创新思维,希望所内青年科研人员积极申报项目,争取立项支持。李健副所长强调了科研工作的系统性和累积性,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要善于从日常科研工作中发现产业问题、技术问题进而凝练出科学问题,做好项目的选题。

会议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张倩茹研究员,黄海水产研究所梁萌青研究员、夏斌副研究员做交流报告。其中,张倩茹研究员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相关政策改革动态及申报注意事项;梁萌青研究员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申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和感悟,针对性介绍了基金申报的研究基础、研究思路及申请书撰写;夏斌副研究员着重介绍了基金项目选题及申请书的写作要点。

此次工作会增强了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信心和积极性,为进一步做好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一种滩涂半封闭型多级综合生态养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多元复合型渔农综合种养技术与模式”课题实施研讨会在西南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