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技支撑>>正文

黑龙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三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
2017-05-02 10:17:50  来源:

4月28日,黑龙江省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在省科技馆举行。我所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参赛选手高磊、白淑艳凭借出色表现荣获大赛优秀奖。

此次大赛由黑龙江省科技厅、黑龙江省科协主办,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54家科普场馆、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公安的80名选手参赛。大赛已成为黑龙江省参赛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最具实力的行业赛事。选手们围绕“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主题,充分发挥各自的讲解水平,对科技的奥秘进行了生动、精彩的讲解。我所高磊、白淑艳分别就“水产品-舌尖上的安全”和“大麻哈鱼”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观众对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大麻哈鱼相关的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达到了科学普及的目的。此外,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对提升我所的科普传播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长江所艾晓辉研究员受邀为湖北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内检员培训班授课
下一条:珠江所科技人员赴清远市开展桂花鱼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