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爱尔兰爆发波纳米亚虫病
2006-12-07 00:00:00  来源:

爱尔兰水产部门报道,在爱尔兰的Lough Swilly地区爆发了波纳米亚虫病毒。该病毒于今年10月底首次出现,当时仅是怀疑该病毒出现。近日,爱尔兰水产协会的一项调查报告中指出,已经将该病毒确诊为波纳米亚虫病毒。

这次爆发的波纳米亚虫病毒是继去年6月份Foyle出现寄生虫病毒以来,爱尔兰再次爆发的寄生虫病毒。爱尔兰水产协会正在对此次病毒爆发的范围以及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

发言人John Joyce表示,波纳米亚虫病毒对人类并没有严重危害,只要严格做好防范措施,但是水产协会仍然会对此病毒的爆发给予足够的重视。虽然政府方面已经加大了病毒防控力度,但是病毒还是有可能向上次在Foyle地区一样,继续蔓延。

波纳米亚虫病毒重要出现在牡蛎等水产品中,为此牡蛎养殖者们十分担心,波纳米亚虫病毒的爆发会影响牡蛎的养殖。


上一条:新西兰牡蛎养殖者遭遇索赔事件
下一条:秘鲁渔业非传统产品的出口额比同期增长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