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全球珊瑚礁鱼类生物量分布确认
2016-06-23 00:00:00  来源:

英国《自然》杂志日前发表的一篇生态学论文,确认了世界范围内鱼类生物量显著高于或者低于预期值的珊瑚礁。这些发现得益于一种综合考虑环境和社会经济学因素的新的跨学科方法,其研究结果可能有助于解决全球珊瑚礁退化问题。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约书亚·辛那和他的研究团队,利用从全球2512个珊瑚礁中收集的数据开发了一个量化模型,用来研究珊瑚礁鱼类生物量与环境变量和社会经济因素的关系。在这种模型中,与珊瑚礁鱼类生物量关系最大的是“与城市中心的互动”这一指标。

研究人员同时在全球的珊瑚礁中发现了15个“亮点”和35个“暗点”。“亮点”区域的特点是社会文化机构发达,对海洋资源依赖性强,并拥有良好的环境条件。相反,“暗点”区域的特征是有更高强度的捕捞技术,且最近遭遇过飓风、台风等自然灾害。这些结果显示,加强渔业管理可能有助于未来的珊瑚礁保护。 (来源:中国海洋报)


上一条:纳米比亚:2015年渔产品出口约4.7亿美元,增长42.6%
下一条:人类活动致南极二氧化碳浓度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