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人类活动致南极二氧化碳浓度创新高
2016-06-22 00:00:00  来源:

英国南极考察处日前发布一项研究显示,该机构南极科考站6月监测到南极地区大气二氧化碳浓度达400ppm,意味着人类活动带来的碳排放上升已逐步影响到地球最遥远的地方。

据英国南极考察处有关人员介绍,北半球人口相对密集,燃烧化石燃料等人类活动不断推高碳排放量,因此北半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在2013年已达到400ppm的水平。相对来说,南半球人类活动较少,而南极洲更是人烟稀少,科学家此前曾预测,人类活动导致的碳排放还要经过较长时间才会对南半球产生较大影响。

上个月,美国科研人员已在南极附近空域测量到大气二氧化碳浓度达到400ppm,但英国科考人员此次是首次在南极冰面上持续测量到这一数值。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分析南极冰芯样本发现,当前南极二氧化碳浓度比过去80万年里的任何时候都高。他们还预测,南极二氧化碳浓度在短期内不会再降到400ppm以下的水平。(来源:中国海洋报)


上一条:全球珊瑚礁鱼类生物量分布确认
下一条:挪威与南非合作阻止非法捕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