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290种海洋生物漂洋过海 从日本搬家至北美
2017-10-09 15:21:00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媒体9月29日报道,美国的研究团队29日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受日本311大地震引发的海啸影响,约有290种海洋生物附着在漂流物上从日本漂至北美。


研究团队指出,大量的贝壳和甲壳类生物紧紧吸附在漂流物上,而这些漂流物是由难以被海水降解的塑料等人工制品制作而成,这得以让海洋生物能够活着漂洋过海数千公里到达美国。


在日本311大地震发生约1年后的2012年6月至2017年2月间,研究团队在加拿大和美国的西海岸、阿拉斯加、夏威夷沿岸采集了634件诸如船和救生圈之类的从日本漂来的漂流物。研究团队把这些海洋生物分成了两类,一类是附着在漂流物表面的,另一类是藏在漂流物里边的。


研究结果显示,在所有区域内一共发现了289种来自日本的无脊椎动物和鱼类等海洋生物。可以确定的是,这里边存在着外来物种以及在海流中漂流的期间繁殖出的物种。


上一条:欧盟拟投5.5亿治理海洋
下一条:越南承诺支持欧盟打击非法捕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