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欧盟拟投5.5亿治理海洋
2017-10-09 15:22:38  来源:新华社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0月5日在马耳他举行的第四届“我们的海洋”国际会议上宣布,欧盟将投入超过5.5亿欧元、采取36项行动治理海洋。


莫盖里尼说,近年来,海洋越来越不健康,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可能比鱼类还多,“我们扔进海里的毒药会回到餐桌上,藏在我们吃的食物里”。同时,海洋也越来越不安全,飓风等恶劣天气频发,海平面上升迫使数百万人离开家园。


为此,主办本届会议的欧盟承诺投入超过5.5亿欧元,采取36项行动使海洋更健康、更清洁、更安全。这些行动涉及海事安全、海洋污染、蓝色经济、气候变化、海洋保护和可持续渔业6个方面。其中,3750万欧元将用于打击非洲东南部沿海地区海盗。另外,欧盟还将在2017年底前逐步淘汰所有欧盟建筑中饮水机、自动售货机和会议上的一次性塑料水杯。


莫盖里尼说,为保障海洋的健康与安全,国际合作必不可少。欧盟正与全球伙伴一道,打击沿海经济犯罪,监测石油泄漏等污染事件,并利用欧盟先进的卫星系统服务全球海上安全。


第四届“我们的海洋”国际会议为期两天,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及地区、多家组织机构和跨国公司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我们的海洋”国际会议由美国前国务卿克里发起,第一届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印度尼西亚将在2018年主办下一届会议。


上一条:水产养殖业常年低水平徘徊 日本召开会议商讨向企业开放渔业权
下一条:290种海洋生物漂洋过海 从日本搬家至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