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农业农村部:我国已核减渔船1.6万艘
2018-07-30 14:51: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从农业农村部获悉:根据计划,“十三五”期间我国拟压减渔船2万艘、核减功率150万千瓦。目前,中央财政已安排了25亿元专项资金,共核减渔船1.6万艘,压减功率100万千瓦。预计“十三五”实现压减海洋捕捞能力15%的目标有望提前完成。


减船转产工程是当前降低海洋捕捞强度、养护渔业资源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和手段。2015年,国家对渔业油价补贴政策作出调整,设立了海洋捕捞渔民减船转产补助项目,给予自愿退出海洋捕捞、实施减船转产的渔民财政补贴。当前,减船转产每千瓦中央财政补贴标准为5000元,地方还有一定配套资金,减船转产工程在各地顺利实施。


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在减船转产过程中要积极推动渔区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加强渔民就业培训,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努力确保转出去的渔民收入不下降、生活有改善、退出不回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不落下任何一个渔区、不落下任何一位转产渔民。


7月27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广东省渔业部门在广东湛江举行减船转产渔船集中拆解活动,并现场为转产渔民发放减船补助资金。活动中,共有300艘渔船现场拆解,每千瓦渔船除获得中央财政补贴5000元外,还获得广东省地方转移支付补贴2000元。

 

上一条:“深蓝1号”智能网箱成功通过4次台风考验
下一条:农业部:我国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提前三年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