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虾蟹壳提取物制成的人工神经临床应用成功
2017-09-29 15:47:48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从日前在南通大学举行的2017年度国际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学会亚太地区年会上获悉,我国在国际上率先将人工神经应用于临床,受试患者损伤肢体功能明显恢复,即将进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


过去,当人的肢体受损再接时,临床上主要采用自体神经移植的办法,总优良率在60%左右,但它本质上是以一处损伤修复另一处损伤。南通大学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顾晓松院士团队另辟蹊径,提出“构建生物可降解组织工程神经”,并研制出生物力学性好、降解可调控、低免疫原性、有利于血管生长和神经导向生长的组织工程神经,发明了构建组织工程神经的新技术和新工艺。


他们从虾蟹壳中提取甲壳素多糖,以研制壳聚糖人工神经移植物,并在国际上率先应用于临床。目前已有3例患者完成试验,1例患者正在接受治疗,受试患者损伤肢体功能明显恢复,优良率达85%。


据悉,该技术已完成临床试验,10月底将进行产品注册证书申报。


上一条:海水养殖首次应用池塘循环水养殖技术
下一条:中俄海洋与气候联合研究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