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刘英杰副院长到珠江所开展“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重大成果培育专题调研
2020-08-04 09:22:22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做好院“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及院所规划上下衔接和主体落实,7月29日,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院科研处长方辉、副处长刘永新、王书以及国合处副处长赵紫霞一行莅临珠江所开展专题调研,并对珠江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重大科技成果培育给予指导。珠江所所长徐瑞永、党委书记张明富、副所长朱新平、魏泰莉、黄志斌,所研究室主任、学委会委员、中青年科技骨干及科研处工作人员等30多人参加座谈会。

徐瑞永对院专题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永新对院“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战略方向、重大任务、重大工程、重大成果、保障措施等进行了全面介绍;珠江所科研处处长林明辉对珠江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编制进展等做了系统的汇报。方辉介绍了“十四五”期间产业科研院所的科研创新方向、目标及现代渔业科技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挑战。谢骏研究员、陈昆慈研究员和李新辉研究员分别汇报了草鱼绿色养殖、鲈鳢种质创新及珠江渔业资源保护等重大科技成果培育的思路、进展及存在的问题报。调研组成员、所领导及与会人员就院所“十四五”规划和重大科技成果培育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刘英杰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了院“十四五”规划编制背景、进展,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坚持产业导向、问题导向,聚焦产业链设计,同时强调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对加快推进“一流院所、两个中心、三个基地”发展目标的重要意义,希望我所基于产业研究所的职能定位,找准发展坐标和方向,细化重点工作,突出规划引领作用,为开创全院建设新局面更好地发挥规划战略导向作用。

上一条:淡水中心科技人员赴福建光泽县开展福瑞鲤稻田生态养殖技术培训
下一条:黄海所召开所章程制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