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举办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专题讲座
2020-07-25 15:13:0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进一步加强珠江所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建设,营造良好学术环境,7月24日上午,珠江所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烈军开展了题为“知行合一 致真立人”讲座,全所职工、联培研究生参加讲座。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李教授精神抖擞、充满激情,与我所职工、研究生们分享他丰富的人生经历、工作经历以及教育经历,传导“知行合一”的人生理念和推崇“致真立人”的高尚境界,探讨实事求是的科研道德,贯彻严谨求实的学术品格。李教授指出遵守并营造“致真”的科研风气是学者的共同义务,也是社会所诉求正能量的建设根本;“知行合一”是致真的途径,而致真是科学精神的根本。

期间,李烈军教授和与会人员对当今科研人员考核、吸引人才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耐心解答了职工在学习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学术规范、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问题,并为我所赠书。

大家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不仅对科研诚信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也启发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切实把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观念内化为全体科技人员和研究生的坚定信念。

上一条:珠江所召开“中国-东盟渔业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项目”中期交流与总结会
下一条: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管局肖亮副局长到南海所调研知识产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