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院机关2019年度新录用员工赴北戴河站开展实践锻炼活动
2019-11-08 16:26:54  来源:北戴河中心实验站

为增强2019年度新录用员工对基层科研工作的认识,更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和环境,近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北戴河站组织开展以“接地气、察渔情”为主题的新员工实践锻炼活动。

新员工深入到北戴河站科研前线,与科研人员同心协力,共同开展渤海渔业资源调查、秦皇岛海湾扇贝养殖区环境调查、牙鲆苗种培育及标记、亲鱼越冬前准备工作、渔业科学试验等多项工作,全面了解北戴河站科研及生产情况。

期间,林祥明副院长、人才工作处沈公铭处长到北戴河站看望指导新员工实践锻炼,鼓励大家珍惜机会,深入科研生产一线,近距离地感受渔业、热爱渔业、奉献渔业。为开拓新员工渔业科研视野,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副主任穆迎春、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李恒德、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邢迎春到北戴河站开展了《水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与当前热点》《动物选择育种技术进展》《中国淡水鱼类多样性及其保护》3个主题讲座,对增强新员工渔业科研认识和更深层次了解我院渔业科研情况进展具有积极的帮助作用。

总结座谈会上,新员工结合工作中的切身体会分享了个人感悟。大家表示,非常感谢院机关提供的此次实践锻炼的机会,也非常感谢北戴河站提供的场地,以及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关心和照顾。实践锻炼期间,在北戴河站实实在在学到了很多渔业科研和水产养殖技术,初步掌握了渔业方面的基础知识,切身体会到基层科研单位渔业科研工作的艰辛,回到工作岗位上,要继承和发扬北戴河站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甘心奉献的工作精神,并在自己从事的领域中紧密联系基层实际问题,积极开创渔业科研工作新局面,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渔业科研工作者,为全院渔业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12734

17D37

DA8F

北戴河站对此次活动,给予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协同合作、精心组织,为实践锻炼活动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座谈中,北戴河站唐晓宇书记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上尽快完成身份转变,适应新的环境,努力工作、锐意进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渔业科研事业,有力支撑院全局事业稳定有序发展。北戴河司飞副站长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建立科研工作联动机制,协力开展渔业科学研究合作,为提升渔业科技创新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新员工与北戴河站科研骨干围绕渔业科研发展新思路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新途径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16534

通过实践锻炼活动,使新员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担当意识,增进了鱼水感情,进一步提高研究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今后从事渔业科研工作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陈邦勋一行到珠江所调研
下一条:渔机所“每月一讲”开讲“海洋渔业科技创新助推海洋强国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