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业培训入边疆,助力人才能力提升—渔机所主办“莎车县精准扶贫渔业人才提升培训会”
2018-10-30 15:55:35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10月24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主办的“莎车县精准扶贫渔业人才提升培训”在莎车县塔尕尔其乡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局局长古力努·阿不都热扎克,新疆畜牧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文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莎车县水利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培训会。莎车县水利局、渔业推广站相关工作人员及养殖场人员、养殖户等60多人参加培训。

从当地渔业生产需求实际出发,渔机所组织的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渔业扶贫政策解读与建议、节水渔业和生态渔业技术介绍、实用养殖技术讲解等,采用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通过专家讲解、与学员互动交流,拓展了学员知识面,提升了技术能力,启发了新的养殖技术思路。在艾力西湖镇养殖场,专家还结合现场的池塘改造方案、投饲方案、节水养殖方案、室内循环水养殖方案等为学员们详细解答了养殖技术的相关问题,使学员们实地了解了水产养殖领域的科技发展现状,进一步提升了技术能力水平。

科技援疆工程是对口援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援疆工作的整体部署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本次培训为莎车县渔业带去了新技术、新思路,渔机所将积极把科技下乡落实到“池塘边,渔民旁”,持续不断通过技术输入促使贫困地区人员的技术能力提升,从而促进当地渔业养殖的有效开发及养殖技术水平的提升,促使农民脱贫致富,实现共同富裕的中国梦。

上一条:东海所赵峰喜获2017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技术奖
下一条:无锡渔业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