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赵峰喜获2017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技术奖
2018-10-31 09:50:01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0月27日,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同期举办2017年度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评优活动表彰大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河口渔业实验室主任赵峰被现场授予2017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技术奖奖杯和证书。

赵峰长期坚持在长江口一线开展野外调查研究,积累了大量第一手调研数据,查明了长江口中华鲟和中华绒螯蟹时空分布与洄游习性特征;通过创新研究方法和技术,精准定位了长江口中华鲟育幼场和索饵场、中华绒螯蟹繁育场的位置与变动;提出并创建了“人工漂浮湿地”立体生态修复技术模式,开辟了长江口生态修复新途径,恢复和重建了长江口关键栖息地,为长江口珍稀濒危和经济水生动物的保护管理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赵峰和他的团队表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是一项社会公益性事业,也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他和他的团队将一如既往地为该项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并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行动。

自2012年起,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已连续举办六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评选活动,分别表彰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领域长期与违法行为斗争、推动科技进步、传播动物保护和水域生态保护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陶永平局长、郭立彬副局长先后到长江所、南海所调研
下一条:渔业培训入边疆,助力人才能力提升—渔机所主办“莎车县精准扶贫渔业人才提升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