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张迎秋赴西班牙地中海高级学科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8-05-21 13:40:5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为开展鱼类营养生态学和运动行为研究,珠江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生态研究室张迎秋助理研究员赴西班牙地中海高级学科研究所(Mediterranean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ies,IMEDEA)开展学术交流,内容主要围绕鱼类营养生态位分析、鱼类超声波标记体腔植入、超声波遥测定位中Bayesian state-space模型的应用等方面。经此次交流,张迎秋助理研究员在实验设计、实验操作和数据分析上收获良多,已能完成超声波标记的鱼类体腔植入操作,并掌握了Bayesian state-space模型的原理和运行。西方亦就珠江鱼类迁移运动的相关研究给予了具体建议,指出超声波(卫星)遥测设施短缺是一个重要的限制因素。

西班牙地中海高级学科研究所位于巴利阿里群岛中马洛卡岛上,由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和巴利阿里群岛大学共同管理,主要致力于自然学科研究,研究内容包括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生物资源生态学、全球变化影响性研究、海洋可持续性研究等领域。

上一条:淡水中心为九江市举办水产产业创新发展培训班
下一条:珠江所所长徐瑞永带队赴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和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