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在海南陵水组织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2018-05-10 11:00:3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5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主持承担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项目“南海渔业资源增殖养护与渔场判别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在海南省陵水新村港示范区组织开展了渔业资源试验性增殖放流活动。南海所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副主任张殿昌研究员、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马振华副研究员以及该项目主要科研骨干、联培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增殖放流。

在活动现场,张殿昌介绍了此次放流鱼苗的亲本选育、催卵、孵化等培育关键技术以及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的重要意义。刘永博士、林琳博士分别对该专项的实施背景及进展情况、分子判别技术在放流效果评价中的应用等进行了介绍。随后,大家向陵水示范区放流了20余万尾点斑篮子鱼鱼苗,并计划于下半年应用分子判别技术开展示范性放流效果评价。此次活动吸引了国家媒体关注,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进行了全程拍摄,张殿昌还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

“南海渔业资源增殖养护与渔场判别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专项自2014年启动以来,重点从渔业资源增殖区划、放流模式和效果评价等层面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并选定南澳附近、大亚湾、海陵湾、陵水湾等6个近岸水域开展技术应用示范,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条:渔机所接受农业部组织的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检查
下一条:两期商务部援外技术培训项目在淡水中心同时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