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深蓝渔业2035科技创新战略信息化专题研究会在渔机所召开
2018-05-07 09:38:41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近日,深蓝渔业科技创新战略信息化专题研究会在渔机所召开。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简称渔机所)副所长陈军主持,来自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渔业工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渔机所副所长陈军研究员汇报了实施深蓝渔业的背景意义和工作方案,围绕以陆海联动“捕、养、加”生产模式、信息化作为技术支撑的框架思路,对战略研究方案进行了说明。与会专家就“捕、养、加”生产模式过程中的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存储、数据融合与应用等环节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研讨,强调渔业信息化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信息系统为渔业产、供、销及相关的管理和服务提供有效的信息支持,是提高渔业的综合生产力和经营管理效率的信息技术手段,也是深蓝渔业科技战略实施于渔业生产过程创新点的集中所在。渔业信息化对我国渔业现代化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战略信息化专题研究任务分工和时间安排,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王春林一行到东海所调研
下一条:渔机所智能控制团队完成FFS25P多波束探鱼声呐海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