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喜迎六十华诞 感受发展巨变——长江所组织退休职工参观重庆基地
2018-04-25 15:25:57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为了让离退休职工了解全所科研、基地建设等现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组织退休职工到重庆基地开展“喜迎六十华诞 感受发展巨变”活动。曹经晔副所长陪同参加。

在听取重庆基地建设过程及运行现状汇报后,老同志们参观了重庆基地大院、实验室、养殖车间等地。看着宽敞整洁的大院,实验室一台台现代化设备,老同志们都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不时拍照留念,并饶有兴致地同身边人员交流。老同志们追昔抚今,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感受颇深,进一步感知了长江所巨大发展变化;作为长江所人,对长江所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很自豪、骄傲;希望长江所继续巩固已有成绩,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化与推广等工作上做出新的成绩,为我国现代渔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曹经晔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老领导、老同志们多年来给予长江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有空到所里多走走、多看看,多提宝贵意见,继续支持长江所发展。

期间,长江所还组织退休职工到重庆曾家岩50号(原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在周恩来同志塑像前,党员职工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2018年,恰逢长江所建所60周年。1958年,长江所成立,是我国最早建设的水产科学重点研究机构之一。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一代代长江所人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砥砺前行,将长江所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一个中心、两个基地”的发展格局,逐步建设成为渔业现代化研究所,为推动我国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今年,长江所将通过组织退休职工参观、趣味运动会、渔业知识竞赛等活动,全员参与,共庆长江所六十华诞。

上一条:长江所召开留学归国人员报告会
下一条:渔机所开展“专利信息(基础知识)及其利用”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