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开展“专利信息(基础知识)及其利用”专题讲座
2018-04-25 14:33:28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4月24日,渔机所举办了“专利信息(基础知识)及其利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刘晃处长主持,并特邀上海市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林衍华主讲。所内各研究室及职能部门近2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林衍华教授首先就渔机所的专利现状,对渔机所专利的发展态势进行了阐述,并针对专利文献的基本概念及其作用,重点分析了专利文献的组成、类型、特点及不足等。同时,结合专利技术发展趋势分析的实例,对专利信息和专利信息分析的定义、专利检索的基础知识等做了较为详细的讲解。

讲座上,渔机所科研人员还就发明专利申请中审查员提出创造性不高、深远海养殖工船领域如何进行专利布局等问题与林衍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上一条:喜迎六十华诞 感受发展巨变——长江所组织退休职工参观重庆基地
下一条: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专家赴集美大学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