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科研人员圆满完成南极科考任务返沪
2018-04-24 13:02:10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4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宋炜副研究员、李灵智助理研究员参加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凯旋,随雪龙号返回上海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圆满完成了本次南极航次科考任务。党委书记刘云泽、综合办主任郭虹、捕捞与渔业工程实验室主任黄洪亮一行3人前往码头迎接。

在此次考察中,东海所科研人员主要承担南极阿蒙森海及周边海域南极磷虾资源分布状况和群体遗传结构分析等调查工作,这也是我国首次在这一区域进行南极磷虾等生物资源调查。经过二十多个昼夜,他们克服恶劣天气和海况,在53万平方公里范围内共完成7个站位磷虾拖网样品采集,获取磷虾样品7批次,并协助科考队完成阿蒙森海地质、浮游生物、底栖生物采样和地球物理作业。此次考察为摸清阿蒙森海南极磷虾资源基本情况及其变化趋势提供了基础数据。


上一条:长江所等单位联合举办国内首次“世界鱼类洄游日”宣教和放流活动
下一条:长江所团委开展庆“五四”青年节户外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