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2018-04-24 09:41:53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以下简称“资源库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助推项目规范实施,4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资源库项目阶段性总结会,对资源库建设情况进行阶段总结、交流和督导,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资源库项目工程建设办公室、施工总包项目部和工程项目监理部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资源库项目建设、施工和监理部门负责人就工程进展、施工管理及后续措施等进行了工作汇报,总监理工程师通报了近期几次工地安全专项检查结果,参会各方针对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提出了解决方案。在听取了工程建设进展和项目执行情况后,辛福言副所长指出,项目基坑支护桩施工完成标志着基坑支护工程已取得阶段性进展,随着项目建设进入基坑开挖、支护新阶段,资源库项目施工建设即将驶入快车道。他要求参建各方要统筹把握各关键环节、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积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持续推进项目高效、有序开展;要在所院区内形成规范、高效的施工氛围,严格施工过程的安全保障,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制定切实有效的事故防范措施,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优化安全管理流程,以周密的预防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细化建设内容,明确目标责任,定期召开项目通报推进会,及时分析研究和解决项目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强化工程质量督查检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

会前,与会各方还对前期开展的工程进行了现场勘查,考察了临水、临电和暗渠改造成效,建设、施工项目部负责人现场介绍了基坑支护桩施工方案、主要技术措施及作用。目前,资源库项目基坑支护桩工程已顺利完成,为后续项目基坑开挖和支护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挪威阿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琳娜·约翰森博士一行到农业部极地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访问交流
下一条:洛阳师范学院梁留科校长到南海所深圳基地交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