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部科教司调研组到渔机所进行绩效评价改革试点调研
2018-04-20 16:29:18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4月18日,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牵头组成的调研组,到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开展了中央级农业科研机构绩效评价改革试点调研。调研组由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雄年和相关部门同志,会同水科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等共七人组成。所党委书记陈剑海、副所长倪琦、所长助理王纬,以及在所部分中层干部和主要科研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首先,陈剑海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对调研组一行来所开展绩效评价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部科教司等有关司局长期关心支持渔机所科研发展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所的历史发展概况、“十二五”以来的科研工作情况,以及我所实施绩效评价工作的现状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介绍。倪琦副所长及参会人员一起与调研组详细介绍讨论了现阶段我所实施的绩效评价工作在机构建设、科技创新贡献、科技团队与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等方面的成效与存在的问题。

针对“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央级农业科研机构绩效评价改革的部署”精神和《农业农村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绩效评价实施细则(暂行)》(征求意见稿)、《农业农村部科研事业单位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等文件要求,与会人员逐一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尤其是对绩效评价的分类方式、效果应用、考核周期以及指标体系设立等内容,联系渔机所科研与改革发展实际,提出了多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并与调研组一起进行了热烈的、畅所欲言的讨论。

于书洲组长强调,渔机所要在习近平“三农”思想指导下,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努力服务行业发展的现实需求,在具体工作中认真利用好绩效评价这个管理手段,进一步推动科研与管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为我国渔业装备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杨雄年主任对渔机所“十二五”以来取得的科研成就和绩效评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天大家提出的调研意见表示感谢。希望渔机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三农”思想,在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农业建设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荣获青岛市维稳安保工作集体三等功
下一条:南海所“粤东海水高效健康养殖技术科技服务平台”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