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深蓝渔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启动会在青岛召开
2018-04-19 17:01:09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4月18日,深蓝渔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启动会在青岛召开。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方辉主持,来自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业工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渔机所所长徐皓研究员汇报了实施深蓝渔业的背景意义和工作方案,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渔业可持续发展、蓝色经济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等方面对发展深蓝渔业的战略意义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以大洋极地大宗生物资源高效开发为产业起点、以深远海工业化养殖产业建设为发展目标、以海洋信息物流大通道构建为发展保障的深蓝渔业2035发展框架,并对战略研究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与会专家围绕深蓝渔业发展的战略意义、产业经济发展前景、科技问题等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开展深蓝渔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是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举措。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战略研究任务分工和时间安排,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刘晴副局长一行赴渔机所开展渔船检验监管技术支撑工作调研
下一条:南海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