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卢迈新研究员受邀参加四川省水产学会2018年度学术年会并作大会主题报告
2018-04-09 16:18:5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4月2日至3日,四川省水产学会2018年度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珠江水产研究所卢迈新研究员受邀作了题为《鱼类育种技术与方法及实践——以罗非鱼、黄颡鱼为例》的大会主题报告。四川省水产学会会员、水产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及在校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卢迈新研究员介绍了我国水产养殖的现状、水产种业体系建设、鱼类育种技术与方法。并以罗非鱼、黄颡鱼的育种实践为例,详细报告了性控育种和杂交育种的技术与方法和取得的成效,阐述了“良种是水产增产的第一要素”、“发展养殖、种业先行”的理念。会后,卢迈新研究员还与相关水产科研院所的专家进行了讨论,初步达成了合作研究的意向。

上一条:海南环海集团董事长黄积光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
下一条:东海所开展2018年度首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