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开展2018年度首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18-04-09 15:12:51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4月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中层干部会议。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刘云泽书记传达学习了十九大后部分党建重要文件和领导关于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会”主要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将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作为首要任务。要以支部为单位,紧密结合科研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学习、自我学习等方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

随后,刘云泽书记对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关键是要提高认识,落实制度,结合实际,讲究方法,确保效果。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落实。

纪委书记王鲁民对2018年纪检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提高认识,高效服务,规范管理,确保廉政安全。要通过开展系列纪检监察工作,为所内各项业务工作保驾护航。他还希望各处室能在重大项目管理上有所突破,推动所内重大项目廉洁安全高效实施。

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所长庄平主持。他再次强调,会后各支部、各部门要将此次学习内容和会议精神全面准确地传达到每位党员,并对2018年所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明确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分工和党建工作联系点分工,优化了管理方式,要求提高效率,更好地为各部门服务,帮助和协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二是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要求各部门优化重点工作计划,抓落实,抓产出,抓出成效。三是明确了加强人才培养重要举措,要加快改善新进人才和研究生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四是明确了纪念建所60周年重点活动安排,提出要以此为契机,加强文化建设,强化宣传交流,营造学术氛围,传承历史,面向未来,不断增强全所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要求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宣贯落实,强化所内秩序建设,为推动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发挥更好的保障作用。

上一条:珠江所卢迈新研究员受邀参加四川省水产学会2018年度学术年会并作大会主题报告
下一条:淡水中心与九江市农业局签署技术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