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水科院水产养殖学科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
2018-03-30 10:17:32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3月28日至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产养殖学科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科研基地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方辉、水产养殖学科委员会主任戈贤平研究员、副主任李健研究员和刘兴国研究员,以及学科委员会委员和新入选院百名科技英才培育计划人选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B8B4

会上,方辉处长回顾总结了水产养殖学科“十二五”以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就学科发展提出了要求。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邴旭文研究员、东海水产研究所来琦芳研究员针对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项目“渔稻复合生态种养技术研究”、“三种典型盐碱池塘养殖系统构建及其生态功能研究”研究进展进行了总结交流。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刘波研究员汇报了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项目“水产养殖动物不同生境营养需求及环保饲料研究”的实施方案、计划进度和阶段性目标。各位学科委员介绍了本单位水产养殖学科发展概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就全院水产养殖学科2018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重点等事项进行了研讨。本学科新入选的院百名科技英才培育计划人选汇报了各自最新科研进展情况。

F44F

本次会议明确了院水产养殖学科委员会2018年重点工作及今后一段时期发展思路,促进了院百名科技英才培育计划人选与学科委员之间的交流,将对学科建设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专家组赴淡水中心开展灾后恢复经费专项检查
下一条: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近海环境变化对渔业种群补充过程的影响及其资源效应”项目年度总结会在青岛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