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系统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2018-03-29 07:59:37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3月26日,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有关专家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扬中试验基地对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等单位承担的江苏省水产三新工程重大项目“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系统研究与示范”(D2016-18)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苏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张茂友研究员、无锡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张宪中研究员、江阴市水产指导站张呈祥研究员组成,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现场验收会由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科教处凌立彬副处长主持。

BD62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首席专家徐跑研究员有关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现场检测了养殖系统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并进行了加州鲈水槽养殖的现场抽样测产。项目实施以来,扬中基地在62.5亩环沟中建成工业化生态养殖水槽12条,其中6条不锈钢框架结构、6条改性PVC钢架结构,计1641.5㎡;净化区进行了珍珠蚌吊养,鱼腥草、水葫芦、空心菜的种植及套养花白鲢、鳜鱼的立体生态种养殖。其中,现场抽测4号水槽,2017年6月12日放养加州鲈2.5万尾,规格200-600尾/Kg。经测量30尾,平均体长22.3cm、体重281.7克,根据生产台账,目前存槽为7014.3Kg、每立方米产量31.8Kg。2017年6月放养罗非鱼4.1万尾,规格160尾/Kg,同年11月捕捞上市17000Kg,规格为425g/尾,每立方米产量77.1Kg。

B5E6

验收专家组对项目实施的总体情况和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系统建设运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建议在成本核算、节能减排、废弃物利用及综合净化区效益等方面加快研究进度,实现“绿色兴渔、质量兴渔、品牌强渔”,促进水产养殖的现代化、标准化和装备化。

B53C

上一条:淡水中心召开2018年“科教共进”教学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院长崔利锋、副院长崔国辉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访看望中国工程院赵法箴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