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赴海南和浙江开展对虾生物安保技术指导与培训
2018-03-28 10:26:4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黄倢研究员、董宣博士赴海南中正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开展对虾生物安保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

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海南省和浙江省相关科研项目支持下,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海南中正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生物安保合作协议。为保障生物安保合作取得切实进展,前期黄倢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多次深入两公司生产现场,与养殖一线操作人员密切沟通,全面了解掌握企业育苗、养殖的管理和生产环节,分析企业育苗和养殖过程中病原微生物引入风险及防控措施。此次考察主要针对两公司生物安保团队建设和标准操作规程(SOP)制定进行沟通、宣贯和培训。同时,针对两公司检测中心建设规划和人员能力建设也给出了现场技术指导和专家意见。

作为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细菌病防控岗位科学家,黄倢研究员带领团队致力于对虾流行病学和生物安保工作,从育苗场生物安保和养殖场生物安保两个层面开展了水产养殖病原微生物风险分析和生物安保防控体系建设探索,并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不断追求理论和技术突破,使生物安保理念落实到我国多地对虾养殖疫病防控工作中。

上一条:水科院科研处处长方辉等一行到珠江所检查科研项目进展
下一条:2018年全国水产遗传育种学术研讨会在无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