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徐皓研究员赴湖北开展大宗淡水鱼核心示范点调研
2018-03-27 08:51:51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近日,由“十三五”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刘家寿研究员、李大鹏教授组织、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徐皓研究员协调,体系专家邹桂伟研究员、解绶启研究员、王桂堂研究员、夏文水教授等组成10人调研专家组,赴湖北开展第一批大宗淡水鱼核心示范点调研工作,徐皓研究员为调研组长,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雷晓中所长、荆州综合试验站易沫场长等陪同调研。

 

专家组实地调研了武汉站、荆州站申报的三个核心示范点,并与养殖、加工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加工企业和养殖场的发展困境、投入与产出的现状,以及技术需求。

   

在梁子湖示范点,专家组调研了梁子水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梁子湖南北咀示范区及洪湖地区草鱼种青养鱼模式,针对大湖面禁捕、拆围导致生态破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洪湖草鱼种青养鱼模式示范点,当地水产相关管理部门、养殖户对多年形成的生产模式、生产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组针对当地种养殖特点提出了建议与看法,为后期工作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在荆州区太湖港养殖场,专家组对该示范区在建在线监测和池塘的工业化养殖、瘦身养殖、生态化养殖模式建设的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该养殖场在规划上符合国家农高区的要求,从定位到基建也均符合核心养殖示范点的标准。专家组同时还参观了位于毗邻太湖港养殖场的长江所中华鲟基地。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观看大型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条:渔机所大菱鲆机械化标识设备通过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