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大菱鲆机械化标识设备通过现场验收
2018-03-26 14:27:27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3月23日,渔机所“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水产品加工前原料的质量鉴别和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鲜活鱼类标识与贝类控菌技术装置研发”课题组在上海召开了“大菱鲆机械化标识设备”现场验收会。上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张根玉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黄洪亮研究员、长江口中华鲟管理处陈锦辉副研究员、上海理工大学陈泽中副教授以及国家渔业机械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顾海涛副研究员等单位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现场验收会。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课题组就标识工艺技术、标识机械系统与控制系统等研究情况汇报,现场观摩了鲜活大菱鲆机械化标识设备的运行及打标作业,查看了样品上标识位置和牢固情况,实测了设备标识产量。

专家组经过讨论认为课题组研发的设备设计合理,连续运行稳定,实现了对鲜活大菱鲆的机械化快速标识,且标识位置精准、牢固无脱落。现场统计标识量为9.5尾/分钟,折合实际生产标识量为570尾/小时。各项指标达到了课题任务的目标及要求,一致同意该设备通过现场验收。

上一条:渔机所徐皓研究员赴湖北开展大宗淡水鱼核心示范点调研
下一条: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副校长Robert Saint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