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科技引领 绿色发展 精准扶贫——东海所2018年度精准扶贫行动之甘肃景泰盐碱渔业春季指导
2018-03-14 15:53:23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为了落实中央有关扶贫工作的文件精神,发展盐碱渔业。3月9日至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水产养殖技术实验室来琦芳主任、周凯研究员到甘肃景泰县指导春季水产养殖工作,研究2018年东海所与景泰县扶贫工作合作重点。

东海所科研人员先后到上沙沃镇、五佛乡、芦阳镇、草窝滩镇等地进行了现场指导,养殖人员与景泰县渔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就2017年养殖中的成功经验和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与交流,并对2018年养殖计划及春季池塘清整等工作给予一对一指导。

随后,东海所科研人员到院盐碱水域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景泰分中心建设现场,对分中心在水质和病害检测等实验室仪器配置进行了沟通。

在考察和调研后,东海所科研人员与景泰县农牧局和景泰县渔业推广中心的领导和技术人员就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建议2018年在景泰县以绿色生态和盐碱地治理为基础,开展虾蟹、鱼蟹、稻蟹等多元化养殖模式,尝试引进青蟹、梭鱼等养殖新品种。东海所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力争提升景泰县绿色渔业技术水平,促进景泰县渔业健康、稳步发展。

此次甘肃景泰盐碱渔业春季指导是东海所2018年景泰扶贫系列工作之一,旨在落实中央有关扶贫工作的文件精神,发展盐碱渔业,推进“以渔治碱”,为渔业扶贫提供新途径。

上一条:南海所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东海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全所2018年重点工作